身為一個生活白癡如我,要寄東西到國外心裡除了麻煩還有就是未知害怕… 雖然在韓國時有寄過東西回台灣,但是當時想說就是寄回台灣,要是弄丟了也好聯絡,但這次是要寄去國外要是中途弄丟要聯絡也麻煩 (ㅠ ㅠ) 但是試過之後,哈哈哈哈,很簡單的!各位沒寄過包裹的各位!以下就是一些簡單教學介紹

-

包裹寄送(郵局寄送)

首先到郵局時有兩張單子要寫:

  1. 國際包裹五聯單(平均寄送7到10天)/國際快捷包裹五聯單(平均寄送2到3天)
  2. 商業發票 invoice

以上兩個收件人姓名地址可以寫韓文(不然就是英文,因為是要給當地看的)
內裝物品盡量寫詳細,不然到時被海關拆開來看,發現有不妥的東西,還有可能會被退回來
invioce 上也要寫英文(或是韓文),因為是對方海關要看的資料喔!

除此之外也要小心不要寄到違禁品(詳細禁運物品名單請見:https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Postal/index.jsp?ID=2030201
資料都填妥之後,就可以到郵局寄出包裹了~

注意事項:
1 .最多只能寄到20公斤(1780元)
2.單邊最大不得超過150cm,且1邊+2寬+2高不得超過300cm

-

包裹寄送進度查詢

寄出去以後可以至兩個地方查看包裹的進度
(P.S. 郵件號碼可以詢問郵局員工或是從簡訊中得知)

1. 中華郵政網頁: 國際及大陸各類郵件查詢 
從寄出的郵局開始
>> 到達國際國際航空郵件科:準備上飛機出口,狀態會告訴你是否包裹已經出口、是否離開原寄國
>> 到達寄達國互換局:代表已經到達韓國了,要準備接受韓國海關檢查
>> 離開寄達國互換局:代表韓國海關檢查過了,準備送往韓國郵局發送
>> 到達寄達國投遞局:進到韓國郵局了

到這裡郵局網頁就查不到更詳細的資訊,如果想要看後續包裹寄送的狀態,就需要到韓國郵局的網頁查看了!

2. 韓國郵局的網頁:국제우편 배송조회-배송조회 – 인터넷우체국

在 EMS(등기)번호로 조회 (EMS 號碼查詢)輸入先前的郵件號碼(TW開頭)按旁邊的 「조회(查詢)」即可


我的包裹在韓國寄送的過程如下:
국제우편물류센터(國際郵件物流中心)
>> 의정부우편집중국 (議政府郵件集中局)(因為我是寄到議政府,一般來說應該就是送往該城市的集中局再分派地方郵局)
>> 의정부우체국(議政府郵局)
>> 寄達!

-

結語

整體來說,從寄出到韓國過程很快(我應該是滿幸運的,因為郵局人員說疫情關係航班少,一般都會拖,但我是隔天就到達韓國了),但因為不幸遇到韓國大節日—— 秋夕,所以郵局休息,不然按照韓國的速度,寄送到達韓國的隔天應該就會送到家了!

2020.12.21 更新:為了寄聖誕禮物我又跑了一趟郵局,郵局人員告訴我韓國因為聖誕節和年末的關係,從 12/18後寄出的包裹有可能不會進行寄送…QQ 我 12/21 寄出,22 日到韓國,但我朋友 12/25 當天就收到了!好險好險…)

2021 更新:這次就是正常時間寄送,從寄出到收到約4天時間!

 

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想寄東西到韓國的各位,祝大家寄東西都順順利利~
我們下一篇見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intk 的頭像
    Lingintk

    Irene Look At The World

    Ling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